警钟长鸣 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东营市胜利第六中学开展119宣传教育活动

2020-11-12 14:2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刘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刘苓 东营报道

  为了加强校园消防能力建设,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升师生自救自护能力,东营市胜利第六中学于11月9日举行“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全校师生参加了宣传周活动。为了确保活动周中各相关活动扎实有效,学校制定了“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方案,依据活动方案要求,有序推进各项活动。

  学校制定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基础上,拟定应急疏散演练注意事项印发给每一位班主任,全校师生1600余人参加应急疏散演练;拟定正确使用灭火器培训方案,对学校义务消防队员开展正确使用灭火器培训活动;全校开展119消防主题班会,各班利用统一课件向学生宣传消防知识;利用校园安全文化知识墙,组织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专栏相关知识。在全方位向学生普及消防知识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手抄报绘制活动,固化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119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应急逃生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也有利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