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石油装备产业专利导航报告

2020-11-12 14:2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为促进《东营石油装备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的顺利实施,促进东营区石油装备产业的发展,11月12日上午,石油装备产业专利导航报告发布会在东营区举行,东营区内石油装备产业企业和知识产权中介机构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该报告的研究单位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从产业相关技术发展趋势、专利区域分布、重点技术和状况等方面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比分析产业所处的位置,对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导航路径建议。

  东营市保护中心商志孝副主任指出,专利导航对产业发展规划与运行决策具有引导力,可引导企业在有效应对市场竞争中实现突围,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用好这一成果,明确产业政策扶持方向和辖区内企业发展路线。

  石油装备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的开展,为深入分析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现状,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研究产业发展方向提供了支持。对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积极引导东营石油装备产业通过建链、补链、扩链、强链,促进企业、产业间融合发展,形成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绿色、附加值高的石油装备产业体系。

  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向明对落实导航建议作出要求并强调,东营区将从做好专利布局,建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培育高价值专利、完善支撑人才队伍等方面着手,积极兑现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提升专利导航对产业创新资源的配置力,推动产业集群转型发展。

  本次发布会,为深入分析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现状,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研究产业发展方向提供了支持,对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石油装备产业专利导航成果转化利用,提升产业布局及企业运用专利能力,必将取得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