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企业“有话说”|东营欣邦电子科技:高端智能化成常态发展趋势

2020-11-12 14:25: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编者按:技术改造是技术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发挥效益的重要途径,是我国在工业发展中形成的一项重要制度。今年3月16日,东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确定从2020年起,东营市财政每年拿出3亿元专项资金,连续三年滚动实施1000项技术改造项目,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年关将至,今年的“千企技改”也即将“收官大吉”。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出技改企业“有话说”系列报道,一起听东营的企业“说”他们的“技改之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年产500吨聚酰亚胺薄膜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是东营欣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最重要的技改项目,也是入选东营市第一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扶持名单的项目。

  “这个在线视觉检测仪是我们智能化的设备之一,可以检测薄膜的性能、面积、杂质和缺陷等等,1分钟可检测100米左右,大大提高了效率。”电子屏幕上显示着曲线图和产品实时画面,仅需一个工人就能完成检测。据车间工作人员介绍,原先一卷薄膜需要人工观察3至4个小时,而在线视觉检测仪配备了2个8K摄像头,达到7200万像素,精度能达到0.02毫米,半个小时就能完成一卷薄膜的检测,让产品的质量更有保障。

  2012年和2013年,我国聚酰亚胺薄膜需求量将分别达到4500吨和5000吨左右。我国聚酰亚胺薄膜需求量近年来一直保持着高增长率,随着中国电子工业的快速发展,预计未来几年我国聚酰亚胺薄膜市场将以年均20%以上的速率快速增长。项目完工投产后,东营欣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可达到年产聚酰亚胺薄膜500吨的生产力。新增销售收入3000万元、利润300万元、税金160万元。

  依托出色的产品质量,目前东营欣邦电子科技各类产品性能指标已达到国内同行业较高水平,并出口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智能设备让企业生产力、产品质量大幅提升。未来,企业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信息化和智能化,也是我们的发展方向。”东营欣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巴玉霞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