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充盈 错落有致 东二路绿化工程初具景观效果

2017-04-21 15: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商瑞娟 吕超伦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商瑞娟 吕超伦)近日,路经东二路的细心市民会发现,一排排的毛白杨和雪松矗立在道路两旁,一片片北美海棠和樱花油松错落有致,整条道路绿色充盈,东二路绿化工程已经初具景观效果。

  

  东二路是东营市的主干道路,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打造美丽东营,2017年东营市、区两级政府将东二路绿化工程确定为重点城建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950万元,该项目2017年2月15日开工,着力打造一条疏密有致、高低起伏、层次分明、绿意盎然的景观段落。

  

  据悉,东二路绿化工程(潍坊路至六干渠段)全长约3公里,绿化总面积17万平,由东营区承担建设。该项目定位是整个东二路一轴四段景观结构中生机绿脉段,现状道路宽度为15米,根据规划道路拓宽至双向六车道31.5m,两侧绿化宽度各30米,景观风格结合地形营造层次分明、绿意盎然的景观段落。

  

  目前,东二路绿化工程(潍坊路至六干渠段)碱土挖运、排碱铺设、种植土回填、给水安装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苗木种植(已种植白蜡、国槐、毛白杨、雪松、黑松、油松、紫叶李、大龙柏、樱花、北美海棠等乔木灌木),总计完成总工程量的47%。预计4月25日完成乔木种植,月底完成全部苗木种植,5月底完成绿道人行道基础及混凝土施工,6月中旬完成铺装及罩面,同时完成景观灯安装。

  下一步,东营区将按照市、区的总体部署,强化调度,倒排工期,力争将东二路绿化工程打造成为精品绿化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