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工作会议

2017-04-28 07: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卜玉娟

  

  大众网东营4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卜玉娟)4月27日下午,东营市知识产权局举行了东营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工作会议。全市十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各服务机构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对本单位发展中的成绩、不足及今后的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市知识产权局规划科科长徐云祥、管理科科长李振芳分别对贯标、专利奖励和质押融资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主任唐心茂就有关服务机构奖励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了通报。东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商志孝作重要讲话。

  商志孝指出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积极融入到东营市经济建设中,紧紧抓住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这个抓手,为东营市工业企业的创新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东营市高端服务业的重要力量。2016年知识产权服务业取得显著成效,知识产权服务从传统的专业代理服务扩展到法律服务、信息咨询服务等各个方面,政府主导的公益类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市场主导的传统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规模扩大,新兴知识产权服务业态不断涌现。

  介绍了2016年取得的业绩的同事,商志孝也强调,新常态下东营市知识产权发展迎来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新挑战。东营市知识产权机构数量少,发展不平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展尚不成熟;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人才缺乏;知识产权服务季候业务领域面广。

  最后,商志孝对东营市知识产权服务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明却要求。新时期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应有针对性地解决现存问题,以“扩容”“开放”“竞争”“有序”为核心理念部署相关工作。强化专业培训,壮大人才队伍;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展的环境;培育规范知识产权服务业市场;提升知识产权机构服务能力。鼓励大家抓住机遇,砥砺前行,共创知识产权服务业美好未来。

  会议最后,知识产权局局长赵国苓做了总结性发言。赵国苓指出,东营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致力于为知识产权服务业提供积极的政策环境、有力的奖励措施扶持、鼓励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要求政府与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动、市局与各县区部门结合、知识产权服务业与企业互助共赢,重视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抓机遇,迎挑战,共同推进东营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并以此带动东营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