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自今年起开展水稻种植保险工作

2017-04-28 08: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市农业局、财政局联合行文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水稻种植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东营自今年起开展水稻种植保险工作。
  依照省农业厅、财政厅、金融办、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等印发的《山东省水稻种植保险条款》规定,水稻保险保费30元/亩,保险金额650元/亩,费率4.62%。农户对水稻进行投保,仅交纳保费的20%,其余80%由政府给予补贴。
  《通知》规定,在保险期间内,保险水稻遭遇下列灾害后损失达到保险赔偿要求的,可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申请赔偿: 干旱、洪水、内涝、风灾、雹灾、热害、冷害、流行性或爆发性病虫草鼠害等。其中,洪水、内涝、风灾、雹灾、热害、冷害等直接造成保险水稻损失率须达到20%(含)以上;干旱、流行性或爆发性病虫草鼠害以乡镇为单位统计,损失率须达到30%(含)以上;地震和火灾按实际发生面积赔偿。保险责任期间自保险水稻秧苗移栽成活返青后开始(直播稻从种植齐苗后开始),至保险水稻收获完毕时止,具体保险责任期限以保险合同签定的期限为准。保险签单截止日期7月15日前;最晚理赔结束时间12月31日。理赔资金通过“一卡通”支付给受灾农户,不得跨年度赔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