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bike进驻东营满月 大数据为您揭晓关于“小白”的那些事

2017-05-19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5月19日讯(记者 李江峰)当Hellobike遇见生活,一场美丽的遇见,比梦想走更远,骑一辆车,感受一座城。Hellobike已然成为东营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5月18日,Hellobike(哈罗单车)进驻东营“满月”。这种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东营市民的青睐。在刚刚走过的一个月“小白”到底表现如何?大众网记者通过大数据为您揭晓答案。

  

  95%以上车辆正常运营 无车辆丢失

  4月18日,东营区正式在中心城区商场、学校、医院、居民社区、银行等人口密集地区投入Hellobike。据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95%以上的Hellobike 运营正常,故障车辆在4%以下,车辆丢失率:0 。

  Hellobike联合创始人、COO韩美表示,共享单车的丢失让整个行业头疼,Hellobike在东营一辆没丢,这与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东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素质“不一般”。

  

  

  短途出行需求最旺盛 男性用户多余女性

  从骑行距离来看,93%的用户骑行距离<3km ,其中1km-3km的需求最旺盛,说明短途出行的确是城市的高频需求;骑车用户以年轻人居多,其中男性平均年龄27岁,女性平均年龄28岁,男性用户多于女性用户;而Hellobike的夜间免费骑行政策也给当地带来了好处,开城一个月订单统计,1.6%的订单是夜间免费的订单。

  

  

  商场、学校、住宅小区附近成为热点区域

  从大数据分析看出,东营中心城区的胜利广场、西四路百货大楼、瑞泰购物广场、商业大厦这些商业地方最受市民欢迎;胜利一中、胜利学院、石油大学、少年宫等学校地区是用车热点区域;而中心医院、嬉水公园、万海金地、科苑小区等住宅小区聚集的地方构成了单车的生活热点区域。

  Hellobike相关负责人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总体数据来看,东营Hellobike可以说是交上了一份比较满意的满月成绩,目前运营区域的车辆需求趋于增加,这意味着有更广泛的用户在使用Hellobike,他们将着重考虑通过增加车辆投放数量、密度及扩大运营区域,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使用需求。

  

  此外,记者了解到,Hellobike与东营这种共享单车政企合作模式已经形成了独特的“东营模式”,走在了全国前列。在过去的这一个月里,工作人员通过洞察用户的实际需求,总结出了一些今后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相信随着更多的车辆投放使用以及运营区域的扩大,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将选择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Hellobike也会不断对产品进行探索,为市民带来越来越人性化的骑行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