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将对电力、作业等进行整合管理 逐步市场化运营

2017-06-06 08:1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6月5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按照集中管理和区域化服务的原则,下一步油田将在各个层面推行专业化队伍的建设,对电力、作业、维修、测试、天然气等各项业务进行专业化的管理,集中管理后,再逐步从专业化走向市场化,以拓展社会化的服务。

  其中,对电力业务,油田将成立电力服务中心,负责油田所有电力业务运营,同时成立区域供电公司、专业化公司以及各区域电力服务项目部三支队伍。在作业队层面,将在整个油田进行全盘整合,计划今年年底按照新的体制进行运营。天然气业务方面,油田计划将业务重组,其中油气销售中心代表分公司行使管理职权,采油厂负责油田天然气的生产及交气,油气集输总厂负责天然气的集、输、配和处理业务,天然气销售公司负责天然气终端销售、市场开发和民用气管理业务。

  另外,今后油田所有单位的生产用车也将由车管中心统一进行管理,各单位的用车服务均由车管中心统一管理与调派。

  除此之外,维修、注汽、技术监督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方案预计也将在今年完成,2018年油田将全面构建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管理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