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公安进校园 师生齐学“御火术”

2017-06-09 16: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9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火灾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环境,6月8日,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阳城派出所联合消防支队,走进胜利发电厂小学、幼儿园,为几百名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当天下午16时20分,随着一阵急迫的报警铃声响起,校园广播紧急通知“教学楼二楼起火,立即进行疏散”,消防安全课在应急疏散演练中正式开启。“起火”后,校方第一时间启动消防紧急疏散和救援预案,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同时下达疏散指令,由在校教职工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师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就近通道有序疏散逃生。不到10分钟,教学楼内的师生疏散完毕,“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支队消防员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现场上了一堂消防知识课,讲解了如何正确按照安全疏散通道逃离火灾现场及预防火灾事故常识,并为同学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学习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课,感受了一次惊心动魄的“火场逃生”体验,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等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使得大家更加重视消防安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