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畜牧局组织开展无公害畜产品交互检查

2017-07-13 10: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规范无公害畜产品标志使用情况,完善无公害畜产品标志监管机制,根据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2017年无公害畜产品交互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畜牧局组织各县区开展了无公害畜产品交互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3人次,检查获证企业71家,印发宣传资料1556份,重点对认证企业档案管理是否规范、记录是否完善,企业是否存在转让、买卖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和标志的行为,产品和包装上是否规范使用标志,企业是否存在伪造、冒用标志(含超范围用标)等不规范用标行为四个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我市多数畜牧生产企业都符合要求,部分存在档案不完整、兽药使用记录欠缺等问题,已经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畜牧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服务引导,全面做好我市无公害畜产品管理工作。一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作,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知识,增强企业和全社会的标志保护意识,二是加大对市场经营销售人员培训宣传力度,协助建立健全证书查验制度,防止假冒农业“三品一标”产品流入市场,三是持续开展农业“三品一标”标志市场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假冒品牌行为,四是探索建立保护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农产品标志的长期有效机制,提高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