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对贝类划型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2017-08-04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丙涛

  为加强贝类产品监管,近日,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对全市4家承担部、省级贝类划型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通过查阅养殖管理记录,出海巡查养殖区域的养殖环境,抽取养殖水域水样,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掌握贝类产品养殖生产情况,宣贯贝类划型方面的知识,提高企业负责人对贝类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程度。

  贝类划型是指抽取不同海域生产的贝类样品,监测大肠杆菌、菌落总数、铅、铜、镉、腹泻性贝类毒素、麻痹性贝类毒素的含量水平,并依据至少连续三年的综合监测结果划分一类、二类、三类贝类生产区域。对划定为第一类生产区域的,其贝类产品可直接上市并可供生食;第二类生产区域的贝类产品可直接上市但不可生食;对第三类生产区域,生产者须对采捕的贝类产品进行暂养、净化,至有关值达到二类生产区域规定数值后方可上市,或者在加贴完整信息标签的前提下,直接运往加工厂进行密封杀菌或热处理。

  截止目前,我市4家贝类养殖企业的11.5万亩的贝类划型区域经省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全部达到一类生产区域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