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首批24名科技特派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7-08-25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程丹丹

  今年,根据《东营市关于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垦利区科技局启动了第一批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24名同志认定为东营市首批科技特派员。

  垦利区首批科技特派员有丰富基层经验的市级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通过“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科院“STS“项目、“渤海粮仓”示范工程等重大人才、项目工程实施引进的市外大院大所高层次人才组成。他们围绕我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链和技术链,帮助农业科技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协助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服务成果不断涌现:

  中国水稻研究所朱德峰研究员,协助一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盐碱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集成技术,在耐盐品种筛选及应用,盐碱地水稻生产洗盐方法、机械化育插秧等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提高肥料利用效率10%,提高成秧率达95%-98%。中科院武汉水生所李钟杰研究员通过在景明水产有限公司建设示范基地,筛选和引进适宜盐碱地水域养殖的淡水鱼新品种7个,成功推广6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