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气象局开展秋收气象服务农情调研

2017-09-08 14: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9月6日,东营市气象局组织农气人员深入广饶、垦利等乡镇,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棉花、玉米、花生等秋收气象服务调研。
  通过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农气技术人员,了解了全市各方位的棉花、玉米、花生的长势及生长情况,同时查看了近日气温忽冷忽热、昼夜温差大对秋收作物产量品质的影响。并教会大家通过微信、微博等主要渠道及时获取气象信息及日常农业气象科普小知识,能够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对秋收秋种作物的影响。
  据悉,当前是棉花、玉米、花生等秋收关键时期,其产量将形成定局,为保障粮食顺利入仓。通过调研,农气技术人员及时掌握了当地农业气象需求,分析近期天气情况,并结合历年季节性气候特征进行数据对比分析,及时调整服务方案,精心提供有针对性气象服务产品,确保今年东营秋作物丰产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