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在广饶召开 东营要这么做

2017-11-08 08:1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原标题: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召开

  申长友作批示 赵豪志讲话 宇向东主持

11月7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召开。记者 于中平 报道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等市县主要领导在广饶县观摩。记者 于中平 报道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等市县主要领导在广饶县观摩。记者 于中平 报道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等市县主要领导在广饶县观摩。记者 于中平 报道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等市县主要领导在广饶县观摩。记者 于中平 报道

  11月7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在广饶召开,现场观摩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研究思路举措,推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扎实开展。

  会前,市委书记申长友就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主持会议,副市长韩利学参加现场观摩。

  会议传达了申长友批示。申长友指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是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更好解决民生问题、造福农村群众的惠民工程。全市上下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计划和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对农村旱厕改造、天然气村村通、农村环卫保洁、示范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落实责任,加强督查,确保落地见效。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整治农村面源污染,实施村庄绿化工程,努力让农村美起来。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农村文明程度结合起来,带动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配合,在领导精力、资金投入、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支持倾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现场观摩了广饶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单位交流发言后,赵豪志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措施,加大投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赵豪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总的目标是,今年抓好15个省级示范村和201个市级示范村创建;2018年至2023年每年创建120个美丽乡村,比全省提前两年实现全覆盖。总的要求是“规划先行、标准引领、财政支撑、公开透明、运行科学”。下步工作中,一要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打牢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支撑。二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提高农村环卫保洁和旱厕管理水平,全面实施“四好农村公路”工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切实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村庄绿化和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努力让农村美起来。四要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五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六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宇向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逐一分析研究,一项一项抓好推进落实。要深化改革创新,创造性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研究谋划,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会上传达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垦利区、河口区新户镇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广饶街道、稻庄镇、大王镇3个片区的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各县区和市属开发区负责同志,市美丽乡村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