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旧衣零抛弃”行动 广饶居民捐旧衣3000多件

2017-11-13 08:2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11月11日,由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广饶志愿者总会、东营市金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旧衣零抛弃——“衣旧情深节用惜福”环保公益回馈活动分别在青青家园小区、渤海明珠小区举行,当天捐衣数量约3000件,海豚公益的志愿者还为爱心居民们回馈发放了拖布、洁厕灵、圆珠笔等小礼品。据悉,自从2016年9月份广饶有了第一批旧衣物回收箱,广饶由东营市海豚公益发起并安放的回收箱数量已经达到了170个,接受捐衣数量保守估计在2吨左右。

  11日上午,在青青家园活动现场,东营市金源物业青青家园物业站的工作人员及附近的爱心居民们早早就到现场准备捐衣。登记完品种和数量后,爱心居民将闲置衣服投放到了旧衣回收箱内。“平时这些衣服闲置在家里,都不知道怎么处理,有了回收箱之后就方便多了。”一位居民说。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李大朋介绍,近期广饶所有小区将整体投放旧衣回收箱,总数量将达到300个,将更好的为广饶居民提供方便。据介绍,这些回收箱全部由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投放、清运、分拣消毒以及捐赠,自从去年9月份在广饶开始投放第一个回收箱以来,受到居民好评。志愿者希望鼓励广大居民的爱心,也让他们了解整个衣物处理过程,让他们更放心的去帮助那些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人们。目前,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已建立长期捐赠区四处,分别为贵州榕江、西藏阿里、新疆昌吉、四川阿坝州,通过捐赠区志愿者将衣服直接送给需要的人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