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利津82岁老人回家乡捐献角膜

2017-11-28 08: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1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11月22日,利津县盐窝镇西洋江村在外工作人员王金岭老人因病离世,子女依据老人生前遗愿联系到市、县红十字会,来到利津县殡仪馆履行了眼角膜捐献手续。

  下午6点,山东省红十字眼库的张镜宇主任亲自为老人摘取了角膜,在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亲属子女的见证下完成了老人的遗愿。

  老人的这一善举感动着所有在场的亲属子女和乡亲群众。村党支部书记王希忠说,“王金岭老人生前一直对家乡念念不忘,几次为村里献爱心,人身故后又捐献出他的眼角膜,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这真让人敬佩。”

  据悉,老人的儿子王建军在2009年一次意外中不幸去世,7月28日他在家人的见证下也进行了角膜捐献。这对父子的高尚品质必将传承和发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