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病逝后捐出眼角膜》续 使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2017-12-17 09:3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11月22日,家住利津县盐窝镇西洋江村的82岁老人王金岭因病离世,子女根据他生前遗愿,替老人将他的眼角膜捐出。12月13日,东营市红十字会收到了山东省红十字眼库寄来的捐献角膜使用情况反馈书,据了解,王金岭老人捐献的角膜已经使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11月27日,本网曾报道过,去世后捐献眼角膜是王金岭老人的生前遗愿,因此,在老人病逝后,子女联系到了红十字会,山东省红十字会眼库的张镜宇主任为老人摘取了眼角膜,在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亲属子女的见证下完成了老人的遗愿。根据山东省红十字眼库的反馈,眼库已于11月23日、11月25日就王金岭老人捐献的2只眼角膜为来自山东枣庄和济宁的两名患者进行了全角膜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两名患者均已重见光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