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救117”首次驻扎东营海域 确保春运客轮安全

2018-01-26 16:3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1月25日,记者从东营海事局获悉,为保证我市春运期间客轮的正常航行,1月21日,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舶“北海救117”轮抵达我市海域进行应急值守,该轮建造于2014年,主机功率达到12200马力,配备24名搜救人员,兼具消防和破冰能力,是我国部署在北方海区较为先进的专业救助船舶之一,也是首次驻扎在我市海域的专业救助船舶。

  据市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北海救117”轮此次来我市海域驻扎的时间为1月21日至3月15日,主要是为了确保我市客轮春运的安全。目前,我市尚无专业救助船舶常驻值守点,为提高我市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市海上搜救中心积极与北海救助局等国家专业海上救助部门联系,协调专业救助船舶到我市海域进行临时值守。此次“北海救117”轮到我市海域进行值守,必将有力地提升我市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全市海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