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野生越冬鸟儿送保障粮 帮助它们安全越冬

2018-02-05 08:3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2月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千二管理站启动鸟类应急投食预案,根据鸟类的分布特点,以鸟类觅食地、栖息地作为重点区域,向鸟儿实施人工投食玉米,帮助鸟儿安全顺利越冬。

  近段期间,严寒天气和连续的降雪,使得东营地区河面冰封,所有农田被皑皑白雪覆盖。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大批越冬野生鸟类食物匮乏,生存问题遇到严重挑战。人工投食是保证越冬鸟类安全越冬的一项根本措施,确保天鹅、灰鹤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在食物短缺季节有足够的口粮。

  近年来,一千二管理站加强越冬鸟类觅食地和栖息地的保护管理,实行不间断巡护,定期投食,确保越冬鸟类安全越冬,有效保护野生鸟类资源。当前,在一千二管理站辖区内越冬的野生鸟类天鹅、白鹤、白头鹤、灰鹤、大雁、野鸭等有4000余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