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的故事:十年公益路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2018-03-05 15: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于莹心

  编者按:志愿者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是城市形象的“最美名片”。学雷锋做好事不是一阵风,也不是走过场,现如今,志愿服务已成为东营人的新风尚。1289支队伍181705名志愿者,他们让这座城市时刻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在这个暖意渐融的三月,东营大众网推出《红马甲的故事》系列报道,带你走进身边的志愿者,一起聆听他们的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一起分享他们所经历的那些暖心故事,我们相信,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你心弦触动,引领你穿上红马甲,走上志愿之路!

  红马甲的故事:十年公益路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他是孩子一辈子的的恩人,是他让我们的孩子一点点振作起来,是他让我们的孩子重新面对生活,面对成长,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他”。而这个让孩子父母给予如此高评价的人就是心馨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洪鑫。

  2008年大学毕业后的王洪鑫就开始从事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东营市心馨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可以说,王洪鑫见证并参与了心馨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立与壮大。

  2012年的助残日,王洪鑫自费6000余元购买10把吉他捐献给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盲童,在联谊会上挑选了两个盲童作为固定的帮扶对象。之后的每个双休日,王洪鑫都会到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给这两个孩子进行1对1的吉他培训,风雨无阻。

  由于孩子的自身素质与其他正常孩子有所差异,可以说,两个孩子经历了重重困难,但是两个孩子从不放弃,在学习的过程中一步步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经过王洪鑫和孩子四年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孩子已经可以娴熟地弹奏一些曲子,2016年东营少儿春晚大赛上,两人获得“最佳表演奖”。

  在两个孩子看来,王洪鑫就是他们的“爸爸”,而在老人眼中,王洪鑫就是她的“亲孙子”。

  2015年,东营市心馨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承接了东营区政府“精准扶贫·志愿同行” 史口镇纪家村扶贫项目,村中有一位八十多岁的高奶奶,因在一次赶集中遭遇车祸,失去自理能力,因患有青光眼,眼睛看不清事物,老人在床上瘫痪已经一年有余,王洪鑫慰问高奶奶时,看到高奶奶盖着10多斤的被子,由于长时间卧床,背上长满了痱子,这让王洪鑫很震惊,仔细询问得知,原来高奶奶的儿子七十多岁了,平常下地干活,儿媳妇在家看孩子,也腾不出时间照顾高奶奶。王洪鑫知道情况后,每周都来看望高奶奶,陪高奶奶说说话。有一次,王洪鑫去外地出差,由于时间关系,回来没来得及去看望高奶奶,等下周再去的时候,就听见高奶奶的孩子说,你上周没来,可把奶奶盼的,嘴里一直念叨,小伙子怎么没来啊。这话让王洪鑫心里听了很热乎。

  在王洪鑫和高奶奶家人的照顾下,半年后高奶奶能够站起来了,眼睛也能看清一些东西,可以自己做饭了。高奶奶站起来的那一刻,她跟王洪鑫说了一句话,她说“小伙子,我不再叫你队长了,也不在再你小伙子了,你跟我孙子没有区别,你以后就是我的孙子。”

  在王洪鑫的带动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一个人的力量太薄弱,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如果人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那我们这个社会将变成一个更加有爱的社会。”(记者 池玉峰 于莹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