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警花,也是警嫂——东营市公安局三八节特刊

2018-03-08 08: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嫁给了警服,她们把一生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嫁给了警察,她们要比平常家庭付出更多;她们扮演着警花和警嫂的双重角色。双警家庭里的她,总是陪伴着忙碌和坚强,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无暇顾及,她们的生活里很少有玫瑰,很少有闲暇,有的时候也有苦涩。

  然而她们也是幸福的,因为与爱人志同道合、守望相助,因为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因为对平安梦想的孜孜追求,也因为那一句“懂你”。 这也正如那句诗,“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霓虹;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她们用爱和奉献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绽放着美丽的风采。(通讯员 解朋龙 马霞 牛朋)

 

把光荣的“警察蓝”,穿成最美的“情侣装”

  讲述人:范红梅 东营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

  丈 夫: 王志川 东营公安分局六户派出所民警

  

  很多人说,嫁给警察,需要一定的勇气,警察嫁给警察,则需要双倍的勇气,因为成家后意味着许多的聚少离多,许多的理解与牺牲。结婚10年,我对此深有感触。

  虽说女民警的工作没有男民警那么繁重、凶险,但工作性质使然,加班加点通宵达旦也是不能避免的,就在前不久,儿子生病住院,恰逢我和爱人同时加班,儿子只能交给姥姥姥爷照看,深夜我刚到家就收到了爱人发来的短信:儿子生病住院,不能陪在他身边,心里很内疚,希望快点好起来;你既要加班工作又要照顾家庭,辛苦了,是否平安到家?虽说老夫老妻了,但收到短信的那一刻,我仍然“没出息”地任泪水模糊双眼。我知道,论辛苦,他远远超过我:一年四季,夏有酷暑冬有寒霜,踏遍每一个有警情的地方,陪伴他的是无数个24小时的不眠不休;遇上特殊任务,几天几夜不回家也是常有的事儿,最忙的时候,一次抱回家好几身发臭的警服……而他发来的问候短信,也一定是他在接处警短暂休息的片刻发来的。

  因为懂得,所以理解。结婚多年,在保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逼着自己定下了“优质高效”的工作要求,内勤繁琐而细碎,我边做边研究,总结经验、科学管理,以最优的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利用好各种时间“边角料”:趁着父母能有空闲帮忙照顾孩子的时间,把该加的班主动加,要做的工作提早做。这样,便能利用“抠”出来的时间,照顾孩子、照顾家庭,爱人在外的执勤、接处警、处理案件也便无后顾之忧。

  已数不清有过多少次独自面对生活的各种“意外”,但我并不觉得后悔,因为有来自与爱人最大的志同道合,有来自父母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以同为人民警察为荣,我们有个共同的心愿:把这身光荣的“警察蓝”,穿成最美的“情侣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