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辣妈顺产生下九斤三两大胖小子

2018-03-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3月9日讯(记者 向玲 贾志远)昨天下午,东营胜利医院妇产科一名初产妇顺产生下一个九斤三两的大胖小子,这也是今年以来该院顺产分量最重的宝宝了。

  3月9日上午,在医院的病房内,记者见到了这个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嘟着小嘴儿睡得正香。孩子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怀孕后,一直在医院坚持进行孕检,孕检后发现宝宝比一般胎儿较大。3月3日,预产期临近,王女士住进了胜利医院,等待孩子的降生。

  “家属和患者都有强烈的顺产愿望。经过全面评估,发现胎儿虽然偏大,但产妇的骨盆很宽敞,也没有任何问题,再三考虑后,决定让她们经阴试产。”胜利医院产科住院医师、产妇首诊医师谷嫦娟告诉记者,为了及时应对生产风险,医院也做好了一切应急措施和准备,整个过程她都全程陪伴,“产程进展很顺利,期间我也建议过她用无痛,但产妇说自己能坚持住,最终顺利产下一个4650克的男婴。”

  3月7日下五点二十分,在医生和助产士的配合下,“超级宝宝”终于平安降生!“当时的情况,虽然一直鼓励她放松,但是自己的心都在咚咚跳着,生怕有什么突发状况。好在整个生产过程很顺利,产妇也很坚强。宝宝生下来之后各方面都很好。”谷医生告诉记者。

  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却难掩幸福笑容。“孩子确实偏大,多亏了医生帮助和鼓励,我才能顺利把孩子生下来。”王女士开心地说,虽然怀孕期间就已经知道孩子比较大,但没想到会这么大。

  “这么大还顺产的在我们医院很少,大多都是选择剖腹产。”胜利医院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翼告诉记者,巨大儿顺产除了要根据产妇身体条件外,还需要产妇有坚定的信心,很多人生到一半坚持不下来又放弃了。“为了帮助产妇顺利生产,医院推行了无痛分娩和导乐陪伴,让产妇能够在生产过程中放松心情。”

  “准妈妈孕期控制体重是很重要的!”刘主任告诉记者,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做到合理饮食,尽量避免出现巨大儿的情况,增加孩子的风险、母亲的风险。在饮食上,尽量少吃淀粉类、高脂肪高糖类食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