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放宽进城务工人员落户和随迁子女入学限制

2018-03-30 08:3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记者从东营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我市通过落实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政策,帮助1.8万名农家子弟在城镇顺利进校入园,中心城区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和学前教育比率均达100%。

  据介绍,我市按照以输入地政府管理和公办学校接收为主的原则,放宽进城务工人员落户和随迁子女入学限制,着重解决已经转移到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问题,保障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我市户籍人口同等的基本权益和公共服务。近年来,先后将市一中、市二中、市中专学校以及市直、胜利教管中心、东营区的35个中小学教育项目列入市政府年度投资计划。通过推进农民工子女在城镇入学接受教育,为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解除了后顾之忧。去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共招收8618名农民工子女入学,接纳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园9384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