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 大美湿地”青岛学子走进黄河口大型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2018-03-3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31日讯 3月31日,“黄河入海 大美湿地”青岛学子走进黄河口大型研学活动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成功举办。来自青岛平度双语学校的200余名学子走进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围绕湿地风光、鸟类保护、黄河文化等主题进行研学采风。这是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首次与外地市合作开展大型研学旅行活动,标志着景区2018年研学旅行接待工作全面启动。

  200多名青岛学子先后参观了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天然柳林木栈道、鸟类放飞区、远望楼等现场教学点,通过实地观察、听取讲解、体验互动等方式,感受到了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资源魅力和科普氛围,对黄河口湿地生态文化、黄河文化、鸟类科普知识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青岛平度双语学校负责人表示,东营是该校开展2018年研学旅行活动的第一站。这里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入海之地,具有很高的研学价值。为了打造黄河口生态研学课程,学校专门抽调地理、生物、语文、品社、音乐、体育等十余位老师成立了“黄河口研学课程开发组”,计划把这门课程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教学之中。

  2018年,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将坚持实效性、科学性原则,创新“旅游+研学”思维,依托现有资源,针对学生团体、专业人士等不同服务对象积极编制不同资源类型、不同深浅层次的研学课程,丰富研学内容,提升研学服务能力,下步将陆续启动与北京、天津、济南、淄博等地的研学合作,力争全年研学旅行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积极创树具有黄河口特色的研学旅游品牌,努力打造成为寓教于乐、“学”“游”兼得的“全国研学旅行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