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

2018-05-04 16: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5月4日讯(记者 贾志远)5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5日7:30鸣枪开赛。

  今年赛事紧紧围绕“奔跑中国”系列赛之“美丽中国”这一主题,严格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组织办赛。项目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km)、1公里健身跑。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31976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人数13434人,迷你马拉松人数18542人。

  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一路走来,快速成长,赛事规模、办赛水平和赛事形象都在逐年提升,已成为每年一度广大市民渴望的体育盛宴。从3010名选手参赛发展到3万余名运动员参赛,从11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扩展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8年由央视全程直播,连续6年进行航拍,连续6年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从2008年的全国马拉松邀请赛到2015年荣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再到2017年荣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历经10年的传承与历练,旨在打造国际田联永久“金标赛事”,打造绿色健康、安全舒适、彰显东营特色的“最美城市湿地”精品马拉松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最高级别的马拉松顶尖赛事。

  东营市自2008年开始举办马拉松赛,起步虽晚,但发展很快。经过10年不懈努力,已连续两年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实现了从成长到成熟、从成熟到品牌的华丽转型。东营马拉松从一开始就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而是通过举办国际一流赛事,搭建一个全民健身、优化环境、促进发展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带动了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扩大了东营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