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电梯运行存隐患 市特检所及时扫除威胁

2018-07-03 16: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对东营某居民小区在用电梯进行定期检验,发现该小区的多台电梯设备维护保养流于形式,维护保养质量不过关,电梯运行过程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检验人员进入底抗,对底抗中的安全部件进行检验时发现,用来检查轿厢与对重耗能型缓冲器液位的游标尺被固定在缓冲器的混凝土基础之上,看到这种情况检验人员对现场维保人员的维保质量提出质疑,对缓冲器中是否有足够的液压油提出质疑,现场打开缓冲器注油孔后,发现缓冲器中没有一滴液压油,当电梯运行失控轿厢蹲底或冲顶时,耗能型液压缓冲器完全失效,电梯失去运行过程中的最后一道安全防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限速器绳张紧装置项目检验时,检验人员发现维保人员私自调整张紧装置的位置,当限速器绳断裂或者过分伸长时,电气安全装置的作用失效,对电梯的安全运行埋下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针对这些情况,检验人员现场立即出具检验意见“通知书”,同时将现场设备维保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问题与维保单位负责人员及时沟通,要求现场维护保养人员要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的要求提高工作质量,及时扫除威胁电梯安全运行的“地雷”,确保居民小区电梯的安全运行。

  目前,该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