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人失踪8小时 民警相助40分钟后寻回

2018-08-10 17: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靖璇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 记者 李乃馨) 8月7日,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独自散步走出阳城小区,许久未归。心急如焚的家人求助滨南分局阳城派出所,四十分钟后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

  8月4日晚20时左右,阳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求助,家中70多岁的老父亲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中午独自出门散步,8小时过去了,一直未归。家人四处找寻不见踪影,请求民警帮忙。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调取小区附近监控,发现老人出了小区门口后一直向东边走去。民警随即带队同老人的家人沿南二路一直往东寻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大约四十分钟后,终于在巫山路西侧约500米处发现了疲惫不堪,瘫坐在路边的老人。见到民警和家人的那一刻,老人激动地老泪纵横,不停的念叨“要回家了,要回家了……”

  由于天气闷热加之劳累,老人已出现的虚脱症状,民警立即给老人递上水补充水分,随后把老人扶上车,并叮嘱其家人先带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不要因为老人疾病的症状轻微就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老人的陪护,避免老人再有此类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