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7个部门联合行动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18-09-06 08:2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近日,市工商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2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在东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多部门联合为市民打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到“十三五”末,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全市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普遍增强,消费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效能显著提升,消费者至上理念深入人心,“放心消费在东营”品牌效应初步彰显,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基本建成,消费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明显增强。

  据悉,建设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将覆盖全市,建成后,市场主体诚信守法意识普遍增强,消费品和服务整体质量明显提升,消费纠纷解决率、满意率显著提高,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基本形成,侵犯消费者权益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同时,方案对日用消费品、食品消费、物业和装修服务消费等十二个消费领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责任划分,明确各责任单位应承担的责任和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力争到2020年市级、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达到700家以上,基本覆盖主要消费领域、消费集中场所和经营服务性企业,放心消费示范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创建取得明显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