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小区门口乱停车 禁停标志难“禁停”

2018-09-11 18: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11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来电向大众网反映称“大海经典三期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很多业主将车辆停在门口和道路旁边,从小区出来影响视线,极易出现事故,影响交通安全。”

  11日下午两点,记者在经典支路大海经典三期小区门口看到,狭窄的道路上停放了许多车辆,不但有机动车,还有非机动车。道路只有双向两车道可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驶时,只能沿着公路的黄线行驶。有的机动车甚至占用了非机动车道。记者还发现,在这条路上明显标有禁止停车的标志,路边并没有规划车位,但是仍然还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两边。

  王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没怎么有停车的,现在停车这么多有十二天左右了,现在(这个时间段)停车的还少,到了中午和晚上停得很多,这里只有两条道,车来车往行驶不过去,只能在这里排队等着出去。”

  据记者了解,路边的车辆多是小区业主的,由于没有购买车位,就将车辆放在小区外面的道路上了,就连小区门口也被车辆所占用。

  “小区门口和路边停满了车,一到下班点就很多车,从小区出来车挡住了视线看不上,只能慢慢通过,你像有小孩的跑出来,很不安全。”小区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条规定: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罚款贴罚单之外,如果停放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在闹市中合理设置停车区域,并加强路边随意停车的管理,但更需要广大市民的配合支持,希望更多人能从我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