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为特殊教育发展进行系统规划

2018-10-12 09:0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10月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东营市特殊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近日东营市教育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了《东营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在计划中对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进行了系统规划,力争让每个残疾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

  《计划》中提出,到2020年,我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达到96%以上,学前三年入园和接受康复教育训练率达到90%以上,另外,未来我市将实施“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及“普通学校资源教室建设工程”两大工程,提升特殊教育基础能力,并为残疾学生提供个别化教育和康复训练服务。同时,全部特殊教育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还将增设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并为残疾儿童提供半日制、小时制、亲子同训等多种形式的早期康复教育服务。

  到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生人均公用经费将达到8000元,学前、高中阶段特殊教育生人均公用经费也将参照执行。随班就读(随园保教)、特教班和送教上门的中等及以下教育按照特殊教育学校生人均公用经费也将按照标准执行。根据《规划》,未来我市还将配齐配好特殊教育教师及管理人员,并积极开展“医教结合”研究,提升特殊教育教学质量。(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黄振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