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枕鹤组团亮相黄河口

2018-11-09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冯光海

  大众网东营11月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冯光海) 11月9日上午,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的巡护人员发现一群白枕鹤悠闲聚在一起,或散步,或觅食。通过观测白枕鹤有26只,还有10多只灰鹤、3只白鹤与其为伍,更有千余只豆雁依偎其身边。

  据了解,白枕鹤身高似丹顶鹤有110-140厘米,体重5-6公斤,属于大型涉禽,面部皮肤裸露呈赤红色,耳区有一簇黑羽,头和后颈部为白色,体羽蓝灰色,双足红色,属于杂食性鸟类,以植物性食物包括种子、根、叶、茎等为食,也偏爱鱼、虾、蟹和昆虫等小动物,喜爱栖息于沼泽地区,有时也落足于海滨和水田中,爱群居,白天多数时间觅食。

  白枕鹤主要分布于中国、日本、蒙古、俄罗斯、朝鲜、韩国的部分地区,每年10月始向长江流域和台湾、福建等越冬地迁徙,翌年3月北上回迁。

  此外,记者了解到,白枕鹤现存约4900-5400只,因其种群数量稀少,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级,是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