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建制村直接通邮专项检查

2018-11-11 13: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巩固全市全覆盖、可持续的建制村直接通邮成果,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建制村直接通邮情况专项检查。
  根据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关于印发《推进“十三五”时期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了《东营市邮政管理局建制村直接通邮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按照比例随机取100个建制村进行了调查,通过实地走访和发函调查等方式着力摸清建制村通邮现状。
  经过检查发现,建制村由邮政企业组织投递率达到80%,委代办人员投递率为20%;建制村投递频次为每周6次的占86%,每周投递5次的为12%,每周投递4次以下的占2%;按址投递率达88%,邮件投递至村邮站、村委会的比例占12%。严格落实“固定人员、固定频次、固定地点、固定协议”的普遍服务标准。针对检查发现的投递力量不足等问题,对邮政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邮政公司提高认识,把建制村直接通邮作为中央交给邮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
  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工程,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督管理,督促邮政企业提升投递准确率,为建制村提供持续、稳定、便捷的通邮服务,进一步有效解决农村邮政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建制村直接通邮专项检查

    为巩固全市全覆盖、可持续的建制村直接通邮成果,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建制村直接通邮情况专项检查。 [详细]

    11-11 13:5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区泰升农场喜获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

    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东营市垦利区林业局选送的胜坨镇泰升家庭农场“胜利泰升”桃荣获金奖。 [详细]

    11-11 13:5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组织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取得开门红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冯艺东副市长率我市交易团参加进口博览会。 [详细]

    11-11 13:3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毛村的“致富农场”

    广饶县广饶街道东毛村是一个只有171户的小村庄。 “这里紧靠着孙武湖生态林场,村东边就是淄河,沙性微酸型土壤,再加上优良的灌溉水源,特别适合搞种植。”广饶县天成... [详细]

    11-11 09:16东营网-东营日报
  • 通和水产海洋牧场项目:我们在海上安了家

    通和水产建设的黄河三角洲地区首座自升式海洋牧场平台。 采访的最后,许家磊透露,他们将依托自升式海洋牧场平台,再建一个800多平方米的漂浮式休闲垂钓平台。 [详细]

    11-11 09:16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职业学院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东营职业学院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历时两个多月,采集信息五万多条,圆满完成2018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与上报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建设是高职教学诊断与... [详细]

    11-10 08:35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