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新区搭平台促产业创新发展

2018-12-13 09:1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广寅 闫玉影 于中平

  12月4日,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在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由东营高新区和石油Link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的模式联合运营,是一个民企控股、政府参股的创新共同体。
  “政企联合,使得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既具备了传统能源产业基地创新资源丰富的优势,也拥有了市场化的创新活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油田科技创新体系为依托,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将着力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共同体,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外油气能源产业信息资源整合者、油气能源产业高层次人才聚集地、油气能源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油地科技人才融合桥头堡。
  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运用“互联网+油气能源产业”O2O模式,充分发挥东营石油产业特色优势和石油Link全球信息资源,整合胜利油田科研院所、中国六大石油高校、山东省科学院等科技资源,围绕油气能源产业,构筑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企业需求、科研机构、科学仪器、产业政策六大数据库,通过搭建中国技术交易所(东营)服务中心、中国石油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等行业线上服务平台,为能源领域企业提供全球油气项目和油气公司市场招标信息数据跟踪、全球产油国国别报告、项目分析报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知识产权交易、资产资源整合、大型仪器设备共享、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整体解决方案,助推油气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的顺利落地,离不开政策的强力支撑以及优质的发展平台和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高新区围绕创建“国家高新区”的总目标,推出“一揽子”政策招商亲商,着力构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油服及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产业为主导,以海洋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助力,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助推新一轮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打造产业高端、充满活力的创新型园区。
  为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激发创新活力,高新区在海内外招商引智方面推进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招商引智工作站建设,实施柔性驻站招商引智,同时建设了德国斯图加特、乌克兰基辅、美国休斯顿等境外招商引智工作站,与当地华人学者合作,招引更多的优质技术项目、高端人才及金融资源。高新区与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合作共建了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东营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东营高新区(青岛)研发中心,目前已与高新区内汉德公司、胜油钻采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了3次产品研发、科研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
  此外,高新区因地制宜,转变服务理念,凸显区位优势,以企业满意的服务推进重点项目进程,针对辖区企业项目建设的手续办理、融资问题等难题,开展点对点服务,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细节,创优服务,打造东营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