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城街道海河北区“党建+网格”服务架起“彩虹桥”

2019-01-07 16: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世红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世红)近日,东营市东城街道海河北区的网格员在走访居民时了解到,小区居民郭女士的两个孩子被邻居家的狗咬伤,两家为此事的处理意见产生了严重分歧,甚至产生了激烈矛盾。海河北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网格”的工作优势,在双方均表示自愿接受党组织和网格员调解的基础上,进行了有效的调解,为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蓝色邻里和睦桥”,最终拖延了两个月之久的矛盾纠纷以双方握手和解而圆满解决。

  东营市东城街道海河北区党支部书记介绍,在以社区党建为工作龙头的基础上,探索实施了具有本社区特色的“彩虹桥”项目,分别为“红色平安建设桥”、“橙色帮困互助桥”、“黄色爱心温暖桥”、“绿色共建共享桥”、“青色健康快乐桥”、“蓝色邻里和睦桥”和“紫色民情连心桥”。项目的实施旨在搭建一个共享的平台,利用各类载体及有效方式,将网格员身兼数职的特色变身为掌握和调动各方面信息的优势来加强利用,悉心在各个方面为居民、单位、商户等开展各种各样的服务,只要他们有所需,网格员就有所帮,通过“小网格”调动“大合力”,为单位与单位之间、单位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商户之间的沟通等架起了一道道文明和谐的“党建+网格”的七色“彩虹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