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参加政协教育界和医药卫生界联组讨论

2019-01-27 17:47:00 来源: 东营政协 作者: 李成

  1月26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到政协教育界和医药卫生界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赵志远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关注社会民生献计出力,聚焦生态环保等监督建言,对市政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志远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民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聚焦教育、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各级不断加大投入,推进改革创新,教育、医药卫生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群众的上学、就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赵志远说,保障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越是经济困难的时候越要高度关注民生。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集中财力、精力解决民生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好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坚持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抓起,优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布局,新建改建一批城乡幼儿园和中小学,对部分老旧校舍进行改造,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要注重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需要,真正实现学有所长。要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大力支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加快改革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产业发展培育人才。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积极推进健康东营建设,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有序实施分级诊疗,深化医联体建设,全面推行县乡医疗卫生一体化,构建起完善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积极创建全省首批健康城市。要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开工建设市妇幼保健中心综合楼,加快组建市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赵志远强调,教育界、医药卫生界群英荟萃、人才济济,各位委员都是各自领域的中坚力量,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具有独特优势,也是推进创新、维护稳定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新时代的东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