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政协持续关注“放管服”改革 助推全区按下提升服务质量快捷键

2019-04-11 15: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常真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常真)“现在,营业执照上只有一枚‘东营市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印章,不再需要五六个单位的印章,领取非常方便,办事体验也非常棒。”东营富宸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营业执照时说道。

  垦利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而对于深化改革的落实情况,垦利区政协一直关注着。2018年,垦利区政协组织开展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情况的专题视察,并形成专题视察纪要,提出了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切实提高自身承接能力;发挥顶层设计作用,推动数据互联互通;优化设置服务窗口,探索推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建立牵头部门负责的审批机制,同步审批、同步答复;放宽中介服务机构市场准入;清理银行及第三方机构证明盖章类事项等10条意见建议。该视察纪要得到区主要领导签批,要求“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到位”。其中,针对各审批部门之间互为前置、相互制约问题而提出的建立牵头部门负责的审批机制,同步审批、同步答复的建议,被很好地采纳落实,“两线并行同步审批”的模式已在垦利区全面实行。

  政务服务质量和便民服务水平再提高是垦利区政府的不懈追求。垦利区率先在东营市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涉及国土规划、交通运输等27个单位的208项审批事项划转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实施,全面推行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务热线“一线连通”、贴心帮办“一次办结”的“五个一”集成服务。截止目前,垦利区24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319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录入山东政务服务网,56个部门、单位利用东营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使用共享相关数据资源,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和在线申办事项占比已达到92.39%。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