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6名学子拟保送清华北大 广饶一中人数最多

2019-05-23 09:4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5月21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全省共185人拟被保送。其中,我市有6名学子上榜,全部被保送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提前迈入了大学校门。

  保送名单中最受关注的是北大、清华名单。根据名单,今年我省被保送北大、清华的共有20人,其中,12人被保送北大,8人被保送清华。保送北大、清华的20人名单中,广饶第一中学人数最多,共6人拟被保送,其中张志昊、聂泽华、范嘉瑞、陈劭炎、杜辛昊5人被北京大学拟录取,刘聿岐被清华大学拟录取。

  本次名单中拟录取的保送生共有3个类别,包括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外国语学校优秀毕业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其中,被北大和清华录取20人中有17人有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经历。

  根据我省今年1月出台的《关于办理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手续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具备保送资格条件为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济南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提出保送申请的考生,须参加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经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未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公示的考生不予录取。已确认保送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及录取。

  此外,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不再具有保送资格条件。也就是说,明年的高校保送生当中将不会出现“省级优秀学生”类别的考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