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基层看落实】民生项目干到百姓心坎上

2019-06-12 15:1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靖靖

  “你看,这就是东韩与西韩两个村新建的居住小区,9月份俺们就能住上新楼房啦!”在河口区义和镇颐正家园二期项目现场,东韩村孙乐文激动地说:“俺受了一辈子穷,现在不仅脱了贫、有了致富项目,还能住上这宽敞明亮的新楼房,这精准扶贫工作真是办到俺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啦!”

  

  今年,义和镇把项目建设作为保障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新引擎,实施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民生需求尽力保障,回应群众诉求、社会关切。

  孙乐文口中说的颐正家园二期项目,占地44亩、投资9600万元,建设11栋300户框架结构住宅,可解决东韩和西韩两个村的整体搬迁。在这之前,义和镇已建成颐和家园与颐正家园一期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完成了5个村的整村搬迁,使605户1676人住上了干净、整洁的新楼房。今年以来,义和镇还启动了规划面积1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的颐正家园三期项目,将为9个村的整村搬迁提供基础,为更多的群众改善居住条件。

  

  除了居住条件,就医及养老问题也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群众就医条件,应对全区人口老龄化问题,义和镇实施了占地面积85.3亩、建筑面积18500㎡的河口区中医院医康养综合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1.3亿元,走的是医疗、康复、养老结合的新路子。镇党委书记王云涛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520张,年门诊量将达到10万人次,服务能力将达到2至3万人次,能有效解决河口区失能及半失能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是居家、社区养老方式的有效补充。到时候让看得见的效果说话!”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义和镇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推进工作组,从项目立项、手续办理、场地清理、工程施工等环节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同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和区中医院一名副院长现场盯靠,及时协调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基层看落实】民生项目干到百姓心坎上

    孙乐文口中说的颐正家园二期项目,占地44亩、投资9600万元,建设11栋300户框架结构住宅,可解决东韩和西韩两个村的整体搬迁。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和区中医院一名副院长现场... [详细]

    06-12 15:12东营网-东营日报
  • 访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干字当头 比学赶超

    “我市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是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开展‘双招双引’,是推进发展... [详细]

    06-12 15:11东营网-东营日报
  • 双拥潮涌黄河口——东营市扎实开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连续四届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个县区均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县(区);拥军模范魏希英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 优抚安置方面,我市着重做到... [详细]

    06-12 15:10东营网-东营日报
  • 点赞!垦利城市管理局员工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6月11日,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员工戚福坤在工程现场指导工程建设时,捡到一部苹果手机,最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微信朋友圈的传播,当天中午成功联系上失主并物归原主。 [详细]

    06-12 14:59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表先进树典型 东营无偿献血事业硕果累累

    6月12日上午,由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全市献血者庆祝活动在府前大街新世纪门南侧举行。 [详细]

    06-12 10:53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车主可在4S店申领临牌 这四家已实现

    近日,公安部办公厅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10项便民利民改革新举措,其中6月1日起,将会全面推行汽车的4S店代发临时号牌的业务。 [详细]

    06-12 10:23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