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残联为新疆疏勒送来残疾人辅助器具

2019-08-08 16:0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周广学 高松竹

  “热合买提,热合买提.....”8月7日上午,在疏勒县巴合齐乡13村,当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把东营市残联捐赠的轮椅打开调试好,把努尔古丽·买买提架到轮椅上之后,年过七旬的她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努尔古丽·买买提患有高血压病10多年,3年前丧失了行走能力,坐上轮椅的她迫不及待地推动着轮子往大门口方向走去。

  当天,和努尔古丽·买买提一样开心的还有该村53岁的村民库热西·萨木萨克,他也如愿收到了一部高质量助听器。当援疆指挥部工作人员给他调试安装好之后,他急忙跑到家里切了个西瓜匆忙端了出来,热情地让现场每个人都得品尝。

  据了解,东营市残联按照东营市关于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残疾人工作实际,为解决新疆疏勒贫困残疾人缺少辅助器具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购置了30辆轮椅,15辆助行器,15个坐便椅,30付腋杖,30支四脚拐,15部助听器,市场价共计17万元左右。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根据各结对包帮村上报的实际需求情况,认真审核并逐一发放给了各村村民。

  残疾人因为残疾所丧失的功能通过轮椅、助听器、腋杖等辅助器具可以得到代偿,可以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的自理能力和学习的自主能力,与正常人交往,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东营市残联这次捐赠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援疆,关爱帮扶当地贫困群众,让他们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和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