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电动汽车沉入河道老人被困 东营一社区主任跳水救人

2019-08-13 17: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3日讯(记者 唐梦琳)暴风骤雨中,在防汛救援第一线涌现出无数动人事迹。其中,东营市广饶县稻庄镇团委书记、高刘社区主任宋文龙洪水中勇拽老者的行为,令不少人称赞不已。

宋文龙在一线抢险的日常生活

  12日下午2:30分左右,因淄河上游泄洪,广饶县稻庄镇团委书记、高刘社区主任宋文龙正在沿线各村进行巡查,接到南塔村报告村西水位上涨,随即前去查看。“快来人啊,救人啊!”一声声稚嫩的呼喊吸引了宋文龙的注意。他立即赶到南塔村老年公寓后边的呼救点,眼前惊险的一幕让他心惊胆战:一辆电动汽车沉在河道里,里面还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焦急的拍打车玻璃,周围还有好几个孩子在不停地呼救。

  宋文龙没有多想,立马冲进河中与周围赶来的村民一起对老人施救。“广饶本来就积水深,施救地点又是在河道里积水能有2米深。”宋文龙回忆起当时的施救情景,电动汽车已经逐渐在下沉,车门受水流挤压根本无法打开,没有几秒钟,车子已经沉了底。

  情况紧急,周围施救村民拿起工具一下打破车玻璃,宋文龙立马沉到水底,迅速摸到驾驶室,用力将老人拉了上来。据宋文龙了解,老人是大码头镇乌河村的村民,由于街道积水太深,开车的时候没有发现前方是河道,一下子冲了进去,得救的老人不停地感谢这些参与施救的人们。

  “这是小事,保障村民的安全是我应该做的。”话还没落音,宋文龙接着又继续巡查去了。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