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进军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9-06 18: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李海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6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李海燕)9月6日,东营市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走进东营区一中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全校新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消防员首先就如何报警和报警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等内容作了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校园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导致校园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要求学生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校宿舍、实验室等管理规章制度,清醒认识火灾的危险性,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理论授课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为师生们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师生还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引下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有效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使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得到了提高,学生的紧急逃生技能得到了加强,真正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环境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