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去哪儿玩?东营人请收下这份游玩攻略

2019-09-30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30日讯(记者 陈丽伟) 国庆长假将至,很多人都在为去哪儿玩而发愁。去哪儿既能避开高峰人群,又能看到大自然的怡然风光?其实,不必远走,东营市生态旅游区早已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活动!

 马仁亮摄

  在生态旅游区鸟类科普园可以看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东方白鹳、丹顶鹤等,现在每天上午10点、11点,下午2点半、3点半会有放飞表演,您可以和鸟儿来一个近距离的接触。

马仁亮摄

马仁亮摄

  在黄河口湿地公园之中,您可以到雁湖码头乘坐东方白鹳号贵宾船,领略湿地风光。在这里您也许能看到一两只东方白鹳或者大雁、丹顶鹤在芦苇荡中玩耍,您会想到一句诗歌“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那么这种景色和意境真的是十分贴切的。船缓缓行驶,加上两边芦苇的衬托,给人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

马仁亮摄

马仁亮摄

  有一栋彩色的建筑叫做远望楼,站在它高高的观景平台上,就可以远眺黄河,于是起名为远望楼,意为“远来黄河流不尽,望去渤海潮涌生”。该建筑是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学院设计的,总面积7616平方米,是集观光、餐饮、购票、候船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超现代建筑。您可以在这里购买船票,乘坐黄河游船观河海交汇,一睹“黄龙入海”的壮丽景象。

马仁亮摄

  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建立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以“保护珍惜鸟类,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整个馆分为四个展厅——大河息壤共生厅、候鸟驿站共鸣厅、鸟国探秘共赏厅和鸟类天堂共享厅,馆内共有1400种鸟类标本。

马仁亮摄

  除此之外,景区吉祥物会在景区各景点与游客进行零距离的互动,在游客中心和远望楼会有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等着大家!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