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书写河口“传奇” 200余件酒器夺人眼球

2019-09-30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30日讯(记者 唐梦琳)“酒”早已镌刻在河口人的骨子里,成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走进河口时光展览馆,200余件造型栩栩如生的酒器与美酒度过岁月长河与你我相遇。

  “好马配好鞍,好酒当然要配好的酒器。”领袖人物、航空母舰、奔跑的骏马......来到时光展览馆2楼,各种造型各异的酒器夺人眼球。

  “这个是70年代的酒,上面大多是一些领袖人物和历史时刻的照片。”山东黄河三角洲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志国介绍,酒文化展区分为革命历史部分、军工风采、民俗文化和河口文明4个部分。革命历史主要是将领袖人物的照片和珍贵历史事件照片,融入酒瓶的设计中,体现中华民族的红色革命精神;军工风采是将航空母舰、战斗机等军工设备特别烧制成酒器,体现中国的强大实力;民俗文化是鲤鱼跃龙门、白菜百财等国人喜爱的具有美好寓意的酒器;河口文明则是用“槐花”和“冬枣”等河口特产做成酒,以及河口特有的军马场、和自然风光融入酒瓶设计,形成独特的河口文明。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我们就是小米加步枪,因为后来的发展壮大才有了现在的战斗机、航空母舰和潜艇,我觉得这个真的非常有意义。”参观者刘兴华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