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4万余份明白纸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入户宣传冬季取暖安全常识

2019-12-13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李硕 尹立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3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李硕 尹立东)近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组织辖区内村居、社区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引导、警示教育和风险排查力度,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沿街商铺,网格员们针对液化气使用场所开展全方面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燃气场所通风、液化气安全使用等,对检查出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督促业主限期整改。

  在小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入户检查。每到一户都详细检查热水器、炉具、取暖器等设备使用情况,并面对面宣传冬季安全用气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消除潜在事故隐患。此外,宣传人员还提醒广大居民,在安装热水器、炉具时一定要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防止漏气,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20。而对于未在家的业主,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们将明白纸张贴到门口,确保一氧化碳防范知识户户通、户户晓。

  本次共计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4万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辖区居民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居民都能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