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至济南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2019-12-20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张方永 赵秀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0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张方永 赵秀来)12月20日上午,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动员暨启动活动在项目起点济南市大东外环举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周勇,东营市副市长李俊峰,济南、淄博、东营、滨州及沿线县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项目起自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大东环段(在建,计划2021年通车),向北跨济青高速、小清河,经济南遥墙机场、滨州市邹平市、止于淄博市高青县彭家枢纽互通立交,全长94.978公里,其中,济南段(28.536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滨州段(24.215公里)、淄博段(42.227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估算投资138.7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2022年底建成通车。

  该项目建成后,顺接已建成的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相当于建成一条“济青北线”,成为东营到济南距离最短、时间最短的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促进东营加速融入济南都市圈。同时,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北与滨博高速、长深高速连接,南与青银高速、济广高速、济南绕城高速二环连接,向东依次顺接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荣乌高速、青新高速,串联济南、淄博、滨州、东营、潍坊、烟台、青岛、威海等市,成为连接济南机场、高青机场、济滨高铁、济南轨道交通、小清河港口的重要通道,对优化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提高航空、公路、铁路、水运等不同运输方式间的转换速度,降低物流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东营市率先提出将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继续向西延伸至济南。东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协调。东营市交通运输局作为牵头单位,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前后30多次到省交通运输厅、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济南市、淄博市、滨州市沟通对接,得到了各方支持。在此基础上,继续盯紧靠上,积极争取,促使该项目从最初的全省“十三五”规划研究阶段,到提前至“十三五”时期实施,再到列入全省重点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最终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实施时间提前了近5年,东营市对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下一步,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和沿线济南、滨州、淄博等市,全力以赴推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受益,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