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冬日|三年血汗终要回 东营开发区法院高效执行解民忧

2019-12-23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郭树讷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3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郭树讷) “太感谢了,我这工资已经要了一年多了,什么招数都用了,没想到吴法官帮我执行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早上上班还没来得及打开办公室的门,申请执行人王某夫妇已经早早在法院等候,看到吴法官的到来,他俩激动地握住了吴法官的手。

  2015年2月,申请执行人王某通过招聘到某公司上班,直到2018年6月份,公司累计拖欠王某工资六万余元。一年多来,王某多次讨要工资未果,虽经劳动仲裁打赢了官司,无奈当时签合同的公司只是个挂名,名下并无实际财产,法定代表人还是外国国籍,从未露过面。在多次与公司协商不成的情况下,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了执行,目的只是不让劳动仲裁裁决书过了两年执行时效。

  接到案件后,执行局吴法官迅速提起网络查控,并安排正在外出办案的工作人员到被执行人住所地、车辆管理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展开财产调查,虽然结果如申请执行人所料,但吴法官并没有就此放弃。利用休息时间,吴法官对搜集到的财产线索进行仔细排查分析,被执行人一个多年未用已成为“不动户”的美元账户引起了法官的注意,凭着多年排查财产线索形成的职业敏感性,法官觉得这个账户里肯定会“有点什么”。制作文书、签章、排版……银行工作人员下午一点半刚坐在柜台前,吴法官已经将所有材料递交了过去。“我们还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业务。”面对“美元账户”、“不动户”,银行工作人员一脸茫然。经过各种交涉协商、各种请示汇报、各种法律法规释明,傍晚时分,吴法官终于如释重负地走出银行。

  落实信息后,吴法官第一时间向当事人告知好消息,仔细叮嘱其来领款的注意事项和所带材料,制作案款过付审批表,确认到账金额……经过努力,三年血汗终被要回。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