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冬日|东营一“老赖”用老人当“盾牌”拒不腾房被判拒执罪

2019-12-23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朱翠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3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朱翠洁)自“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开展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不断加大对民生权益的司法保护力度,积极拓展民生服务渠道,优化民生服务措施,围绕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妥善化解在家事、劳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纠纷。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牛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对牛某某抵押的房产进行拍卖。拍卖成交后,执行人员3次到牛某某家中书面通知、6次口头通知其限期腾房,并张贴搬迁公告,限期在指定期限内搬离。但牛某某始终拒不出面、躲避执行,连电话也换号了并指使其70岁高龄的父母长期占据房屋、拒不腾房。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通过多方查找,将牛某某拘传到院,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依法逮捕。看着儿子被因拒执罪进入了审判程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牛某某父母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在牛某某父母的配合下,执行法官及时清空腾退了涉案房产。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牛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通过采取拘留及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有效解决了腾房难等问题,打击并震慑了被执行“老赖”,同时也警醒每一位被执行人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切勿以身试法。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