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打造"工作方案论证会召开

2019-12-23 14:0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张利波

  12月21日上午,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论证会第十场——“环境打造”工作方案论证会在东营会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牵头市领导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作为主汇报人,从工作总体把握、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环境打造”工作方案。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了提问,主汇报人或副汇报人一一作了解答。通过交流论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

  赵志远在讲话时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环境支撑。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四个生态,最终目的是为了服务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系统谋划环境打造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实现路径,厚植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优势。

  就进一步完善方案、推动工作,赵志远强调,环境打造必须着眼政务效能提高这一核心。要建立一个让群众和企业提出意见的长效机制,及时发现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创新,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级政务服务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从之前的管“印章”转变到抓服务、抓监管上来,创出东营标准,推动政务服务效能走在前列。环境打造必须夯实智慧城市建设这个基础。在打通上用力,着力破除部门间信息壁垒,实现上下贯通、数据共享;在开放上用力,全面开放公共数据,把“东营掌上通”服务做实做好,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应用上用力,运用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环境打造必须抓住信用体系建设这个关键。全市上下要树立诚信意识,企业要讲诚信,银行要多支持,共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快信用平台建设,完善信用体系,塑造发展新优势。环境打造必须聚焦优化创业环境这个落脚点。要坚定信心,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精神,用发展的办法化解前进中的矛盾问题。把关心创业、支持创业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主动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完善思路方法,让干事创业环境更好、更具吸引力。

  陈泽浦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打造”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工作谋划深,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研究实,推动“环境打造”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