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19年全国文化旅游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9-12-26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6日讯(记者 唐梦琳)26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全国文化旅游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山东省东营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此次活动自22日起举行,为期4天。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东营市“旅游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敬作动员讲话,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民主持开班仪式。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文化产业培训部副主任郭雄伟、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王舜增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是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的全国文化旅游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部省联训项目,规格高,专业性强。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和结合了当前文化旅游融合实际,安排的授课老师都是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在理论水平上代表了全国最高水平,在政策导向上代表了最前沿方向。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专题讲解了公共文化服务实践与创新;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副研究员黄璜围绕全域旅游建设专题讲解了地方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河南大学副教授肖建勇围绕新时代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作了专题讲解。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市文化馆、市美术馆、黄河文化馆、市科技馆等公共服务设施,了解设施建设、功能布局和服务提供等情况。各县区结合培训收获,围绕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文旅融合等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专家层次高、专业性强,各位专家带来的先进理念,将对今后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今后,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拓宽推进文旅融合的视野和领域,扎实组织实施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效。全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