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获刑!东营开发区法院集中宣判恶势力犯罪案件

2019-12-31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31日讯(记者 张小倩)12月30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组织集中宣判活动,对21名恶势力犯罪案被告人进行了公开宣判。

  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期间,被告人马瑞城利用职务便利,伙同被告人马帅帅、孙培建,并指使被告人张志杰、张瑞与被告人马帅帅纠集的被告人李朋飞、董建华、赵汝永,在被告人孙培建纠集的被告人刘庆勇、高斌等人配合下,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100小区进行滋扰,多次迫使装修业主和装修人员接受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装修上料服务,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市场经济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恶势力犯罪团伙。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以强迫交易罪判处马瑞城等10名被告人二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6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王建以苏州捷高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名义接受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等的委托,纠集、指使被告人岳林、王延彪、侯佳琪、孙琦、宋洋洋等人采取追尾截停、暴力控制人身自由等方式非法追讨上述公司有抵押或汽车消费贷款的车辆,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恶势力犯罪团伙。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王建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判处被告人岳林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判处被告人王延彪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对其余三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4年至2015年8月、9月,被告人陈修刚接受他人的讨债委托,组织人员暴力讨债,逐渐形成了以陈修刚为首要分子,被告人于臣臣、韩超群及巴义龙(在逃)为重要成员,被告人黄宝升、马奎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殴打、辱骂、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等手段,交叉结伙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对被告人陈修刚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并处罚金,对其他4名被告人分别判处四年三个月至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发挥刑事审判职能,驰而不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